三亞監管局積極總結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工作

  根據民航局開展2018年“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的總體部署和要求,4月份以來,三亞監管局持續督導轄區單位積極落實專項行動和“八項服務承諾”的工作要求,轄區民航服務品質取得了較大提升。

  在航班正常工作方面,三亞監管局積極推進“四個體系”建設,克服了末端機場、地面保障資源緊張等現實困難,建立了三亞轄區航班正常監督管理體系,實現了將航班正常工作從階段性治理向常態化管理的轉變。

  在民航基礎服務方面,督導轄區售票櫃檯加強購票環節管控,增加航空公司運輸總條件及旅客退改簽規定二維碼,並嚴格落實旅客簽字確認程式;督導鳳凰機場優化行李運輸保障流程,加大設施設備的投入,開展“行李立起來”服務保障工作;督導鳳凰機場積極建立機場客服熱線工作,順利完成三亞機場投訴管理系統與民航局投訴管理系統的對接。

  在民航服務創新方面,督導鳳凰機場完成中航信系統的升級和調試,並於9月3日全面實行“無紙化”便捷出行項目;增設3個母嬰室,並對現有母嬰室進行升級改造,持續提升特殊旅客服務保障水準;督導轄區各單位結合中國特色傳統節日開展民航特色服務系列活動,打造三亞特色服務品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