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監管局認真總結“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工作

  2018年,按照民航局的統一部署,深圳監管局認真開展“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成立了工作領導小組,出臺了工作方案,明確了工作目標。

  為掌握轄區單位專項行動工作開展進度,協調解決航班正常性等系統性全局性難點問題,監管局通過深圳機場航班正常管理工作會、深圳機場提升委服務品質聯席會、深圳機場航站區區域講評會等平臺,看現場、進班組、問訴求、聽建議,充分發揮監管局的行業指導協調作用,直面解決問題,有效提高了決策工作效率。同時,該局還牽頭建立了轄區服務品質交流微信群,第一時間安排工作部署,同時在群內廣泛開展業務交流,形成局方與轄區企業的“無縫對接”,開啟了工作交流的新模式。

  今年,深圳監管局圍繞九大核心工作任務共開展服務品質監察36次,橫向開展服務品質評比,重點關注深航、東海航空等問題突出或基礎薄弱公司。9-10月份,在管理局的統一部署下,與海南監管局開展了專項行動交叉檢查工作,以更多維的視角幫助轄區企業搜尋問題,推動轄區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工作不斷縱深發展。

  今年1-10月份,深圳機場平均放行正常率83.94%,同比提高6.43%;平均航班靠橋率70.51%,同比提高11.33%。今年1-10月份,深航航班正常性74%,同比提高11%;南航深圳分公司執管航班正常率74.99%,同比提高9.72%;東海航航班正常率78.17%,同比提高13.31%。無紙化乘機、極速退款、一“旅”陽光、餐食同城同價等服務新舉措的上線深得民心。

  下一步,深圳監管局將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切實把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工作做細做實。找準問題根源,合力攻堅破難,打好航班正常攻堅戰,鼓勵開展服務創新,強化服務監督管理。以新擔當新作為推動深圳民航高品質發展,用全心全意贏得廣大旅客放心滿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