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監管局積極推進轄區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工作

  今年是民航全行業落實“真情服務”理念,開展“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年。按照民航上級相關要求,海南局積極推進轄區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工作。

  為了確保工作有效推進,海南監管局積極採取措施:一是利用海口機場運管委平臺,積極推動航班正常管理“四個體系”建設工作在轄區落地;二是推動轄區單位實施旅客便捷出行項目,海口機場實現旅客全流程“無紙化”乘機;三是督促轄區航空公司梳理客票退改簽流程,按要求提交票務服務提升工作實施方案,切實優化旅客客票退改簽服務體驗;四是督促海口機場按照行業標準、建築特點和現場保障需要開展標誌標識自查工作,根據存在問題優化或新增標識標牌95塊,提升了標識的清晰性、醒目性和連續性;五是積極指導海航做好B787機型的N-PED、T-PED設備使用以及A330、B737機型的N-PED設備使用開放工作;六是督促海口機場制定《差異化安檢模式研究試點方案》,探索安保流程優化創新模式,不斷推進差異化安檢模式研究試點工作。

  此外,海南監管局對海航和海口機場開展服務品質體系建設中期評估,檢驗體系建設效果,並建議對相關體系建設項目進行調整;並在中南局的帶領下同深圳轄區開展服務品質體系建設交叉檢查和交流,互相學習,取長補短。

  下一步,海南局將認真總結轄區全年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工作,對標服務品質體系建設要求和先進經驗,找準明年著力目標,努力提升轄區整體服務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