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監管局部署2018年歲末年初危險品工作重點

  為落實民航局《關於下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26條措施的通知》要求,結合中南局危險品航空運輸工作研討會議內容,近日,三亞監管局總結2018年危險品運輸管理工作情況,部署2019年工作重點。

  一是高度重視,密切關注旅客攜帶鋰電池乘機安全風險,加強宣傳告知,提高旅客攜帶鋰電池乘機安全意識,狠抓落實,推進《鋰電池機上應急處置指南》宣貫和鋰電池機上應急實操培訓。二是加強危險品倉庫管理,完善了危險品出入庫、危險品倉庫、危險品應急處置預案等制度,深化貨運代理人“黑名單”制度,加強與機場公安、安檢站和航空公司的資訊共用,有效遏制銷售代理人在普貨中夾帶危險品或瞞報危險品的情況。三是在安全管理體系的基礎上,實施危險品航空安全管理體系建設,督導轄區按照項目建設進度表按時完成計劃內容,突出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風險管理在實際運用中的效能。四是2019年度危險品監察側重於企業內部自我管理及管理的閉環完整性,沿用提前文審和現場審查相結合的方式,密切掌握轄區企業自查情況,有針對性的對重點單位、薄弱環節加強監督檢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