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監管局部署2019年春運工作

  為切實做好2019年春運工作,廣東監管局于1月17日組織召開廣州地區春運工作座談會,對春運工作做動員部署。參加會議的單位有中南空管局、白雲機場、南航、九元航、油料公司、機場公安局、中航信等。

  會上,廣東監管局轉達了民航局、中南局春運工作要求,各單位彙報春運準備情況,提出需要協調解決的問題,並圍繞停機位緊張、大件行李攔截、大面積航班延誤處置、資訊互通和協調聯動等問題進行交流。監管局要求各單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做好建國70週年的春運工作,具體落實以下措施:一是機場提前做好機位規劃,航空公司合理安排過夜飛機和夜間週轉飛機,緩解夜間停機位緊張的問題;二是發揮運管委作用,做好駐場單位間航班計劃、天氣預判等資訊的傳遞和共用,共同做好航班正常工作;三是嚴格開展大件行李卡控,做好政策宣傳和重點區域攔截,避免影響航班安全和正點;四是切實抓好安全工作,重點加強跑道侵入、機坪刮碰、配載平衡、無人機非法運作等突出風險管控;五是加強春運值班,迅速組織學習宣貫新版《民用航空器事故徵候》,嚴格按照《民用航空安全資訊管理規定》及時準確報送不安全事件資訊。

  最後,監管局高迎豐副局長做總結發言,要求各單位以“高效、平安、智慧、溫馨”春運為目標,一是加強資訊溝通,做好大數據技術應用;二是加強隱患排查,強化員工法律法規意識教育,杜絕違章操作;三是落實“真情服務”,確保航班正常;四是各單位互聯互動,確保春運期間高效、有序、安全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