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河南轄區春運首日客流平穩保障順暢

  1月21日,河南轄區四家機場進出港航班總量、客運總量較去年繼續保持穩步增長。據統計,河南轄區四家機場首日共完成起降694架次,旅客吞吐量8.73萬人次,較去年春運首日分別同比增長6.44%、9.41%。其中,鄭州機場首日完成起降611架次,旅客吞吐量7.93萬人次,同比增長3.74%、8.16%。

  根據預測,今年春運期間鄭州機場加班主要集中于廣州、深圳、海口、南寧、杭州、廈門、福州等東南沿海地區。鄭州機場為提升廣大旅客出行體驗,推出了多項服務舉措:優化完善資訊化自助服務,持續推廣“無紙化”乘機服務;增加流動問詢人員,前移服務點位,主動幫助旅客;及時增開安檢通道,普及安檢知識,提升旅客安檢效率;針對春運期間兒童、老人等特殊旅客較多的特點,增加輪椅等相關服務設備,提供免費推車、提行李、幫扶老人等人性化服務;及時增加高峰期機場大巴、計程車、網約車數量,協調城鐵、地鐵、公交等適時延長運營時間、加密運營頻次,便捷旅客抵離機場;增加機場停車位數量,滿足旺盛的停車需求。河南監管局團委還在首日協調各民航單位團組織開展了春運“暖冬行動”,轄區機場春運首日秩序井然,營造出了安定和諧的春運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