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春運首日總體平穩有序

  1月21日春運首日,深圳機場共保障航班1016架次,旅客14.65萬人次,其中出港7.76萬人次,進港6.88萬人次。主要集中在武漢、上海、西安、南昌、重慶、昆明、宜賓、太原等方向。

  當天,監管局張平副局長率隊運輸處深入機場航站區管理部、地服、安檢、GTC等一線保障部門,加強春運現場督導。當天監管局的青年志願者們也在航廈內積極踐行“暖冬行動”號召 ,展現新時代深圳民航人風采。

  與往年春運不同的是,作為“無紙化”便捷出行項目的示範單位,今年,旅客可以在深圳機場輕鬆體驗二維碼值機、登機,差異化安檢等便民舉措。深圳機場旗艦母嬰室、國際公務艙休息室在春運來臨前正式啟用。深圳機場地服還推出了無陪旅客享“1帶2”特服舉措,即1名服務員最多同時只負責2名“無陪兒童”,提高無陪兒童保障效率。機場汽車站發往深圳周邊東莞、惠州、中山等線路延長運營到淩晨3點,機場碼頭也在春節期間安排了深圳-中山線船運加班,以滿足旅客節日出行需求。

  預計春運期間,深圳機場日運送高峰將達到16萬人次。監管局將加大安全、服務監察力度,與轄區各單位全力以赴確保旅客平安、順暢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