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春运首日对沈阳机场开展现场检查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1月7日,辽宁监管局高滔滔副局长带队对沈阳机场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组来到值机、安检、旅客问询、机场运控中心、飞行区管控中心等一线岗位,重点检查春运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设施设备运行状况等。经检查,沈阳机场制定了2023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机场大力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推出多项特色服务举措:一是设立春运志愿者服务站;二是开通绿色爱心通道,做好特殊旅客的服务保障;三是推出“首乘旅客”服务项目,为首次乘机的旅客在值机、安检、登机等环节提供陪伴指引服务;四是开展“冬衣惠存”活动,为前往南方热门航线的旅客提供寄存优惠服务,让旅客轻装出行。

  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场春运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对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科学预判,严守安全底线。各单位要对探亲流、学生流等做出科学预判,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春运航班高峰,人员、设备等保障能力要与运行量相匹配,保障程序要严格遵守规章手册要求,严守安全底线,坚决杜绝超保障能力运行。二是高效运行,服务航司旅客。沈阳机场要早谋划、早行动,与相关单位共同优化保障流程,全力争取实现降低“三个1分钟”的工作目标。三是真情服务,突出保障重点。要围绕旅客,做好特色服务的宣传工作,让旅客感受到民航的真情服务。要明确工作主体,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要加强信息收集反馈,不断改进服务质量。

  春运期间,辽宁监管局将持续做好安全检查,关注特殊天气下运行情况,确保辖区春运工作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