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临汾乡宁通用机场场址进行现场审查

  2020年9月23日-25日,管理局对山西临汾乡宁通用机场场址进行了现场审查并组织召开了场址报告评审会。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山西监管局、山西省交通厅、临汾市及乡宁县政府相关单位、设计单位及中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和专家参加了评审。

  本次拟定的南原场址位于县城西侧,距县城直线距离约3.5公里,公路距离约7.9公里。参会代表和专家经过现场勘察,听取设计单位关于选址报告、空域使用和飞行程序设计报告的汇报,对场址的符合性进行了审核论证,深入分析沟通,最终认为提交评审的南原场址具备建设A1级通用机场的条件,可将其作为乡宁通用机场的拟定场址。

  会议要求当地政府在国家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大形势下,结合乡宁城乡发展规划,做好对场址场地、净空、电磁环境等的保护工作,推动乡宁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同时提醒建设单位尽快就首选场址取得军方的书面意见并尽早完成与军方的空域协调工作。待场址批复后,建设单位须按相关要求在场址设立气象观测设施,实地记录风向、风速、云高、能见度等气象数据进行详细观测,以便进一步研究、优化该场址。

  乡宁县隶属于临汾市,位于山西省的西部,人文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也是山西的农业大县,总人口24万。拟建的乡宁通用机场性质为A1级,飞行区等级指标2B,跑道1200米×30米。建设乡宁通用机场对于推动当地旅游资源的整体开发,拉动当地经济发展,改善交通结构,实现区域交通一体化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