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出台法治建设工作方案

  为深入推进华北民航法治建设,贯彻落实《中国民用航空局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近日,华北局出台了《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贯彻落实<中国民用航空局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明确了华北局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法治政府、法治行业一体建设,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方案对照民航局《实施方案》的任务部署,结合华北地区实际情况,明确了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健全行政决策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31项法治建设任务、54项具体措施,及其办理时限和主办部门、协办部门。在54项具体措施中,有31项是2021年至2025年的阶段性工作举措,应当按时贯彻到位,有23项是长期任务,需要持续落实执行。

  同时,工作方案要求华北局各单位、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执行,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进度、紧抓工作落实,增强沟通对接和协作联动,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