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完成霍林河机场首次气候志编制审核工作

  近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专家对霍林河机场首次编写的机场气候志进行审核。审核组由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气象处、内蒙古监管局空管处的监察员和华北空管局、唐山机场、包头机场、通辽机场的技术专家组成。

  本次审核的《霍林河机场气候志》为霍林河机场开航以来首次编制,内容涵盖5年来霍林河机场气候概况、各气象要素的统计分析、相关史料及机场气候表。专家组对霍林河机场气候志进行了逐章、逐条审阅,并围绕霍林河机场的地方性气候特点、主要天气系统、各气象要素数据分析以及对飞行影响等内容进行了审核和点评,给出了针对性修订意见和建议。审核组认为,《霍林河机场气候志》内容完整、条理清楚、图文并茂,符合格式要求,全面系统地反映了当地机场的气候特征,为保障飞行安全和合理应用气候资料提供了准确的技术支持,为有关部门了解机场当地气候概况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气象人员换季学习、岗位培训提供了实用教材。

  经审核组认真研究,一致认为:《霍林河机场气候志》基本符合民用航空行业标准《民用航空气象 第7部分:气候资料整编与分析》的要求,体例、内容合规,资料详实,统计分析方法合理,审核组全体成员同意通过审核。同时,审核组要求气候志编写人员增加对地方性气候特征及大风天气特征的详细分析,对部分图表进行重新处理,部分文字表述达到精练、准确,力求使气候志精益求精。

  后续,霍林河机场气候志编写人员将严格按照专家审核意见和建议对机场气候志进行修改和完善,确保编写内容更加详实、准确,对分析、掌握和预测未来天气状况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努力为空管部门、机场运行保障部门、航空公司等相关人员提供高质量航空气象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