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G20峰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会议

  6月1日下午,华东局召开了G20峰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会议,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重大航空运输保障领导小组成员,局机关相关部门领导,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温州监管局,上海、杭州、南京、合肥、温州机场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华东局姜春水书记主持会议,蒋怀宇局长、西绍波副局长、张振宇副局长以及顾奇鸣副巡视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华东局公安局介绍了《民航华东地区G20峰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浙江监管局、杭州萧山机场和华东空管局分别介绍了峰会的组织、协调、筹备和保障等工作情况;与会各相关单位就G20峰会的组织、保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决定激活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重大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机制,并要求各监管局和相关单位激活或建立峰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各项保障工作。

  顾奇鸣副巡视员就安保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安保工作是运输保障工作的重要一环,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二是加强协调,保持信息畅通、指挥有效;三是完善预案,做到职责清楚、程序明确,确保处置到位。

  姜春水书记针对杭州机场提出的G20峰会期间专机、公务机的备降场选择、公务机转场停放、航班计划削减、保障航班正常性等方面的问题请示,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给予了明确答复意见。他要求各相关单位明确职责、制定方案、积极落实,同时要求杭州机场对相关问题作进一步梳理整理,对于需要与地方政府、民航外其他单位协调对接的,要及时向G20峰会组委会报告,由组委会统筹安排。

  蒋怀宇局长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第一次把相关参与单位聚集起来,搭建了G20峰会保障平台,很好地梳理了一系列问题,找到了解决路径,明确了各自责任。同时对G20峰会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G20峰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G20峰会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求各单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安全运行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制定和完善各项防控和保障措施。三是要重视航班正常工作,切实履行各自责任。各相关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地面保障能力,履行各自责任。四是要完善各类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各单位充分考虑峰会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以及天气变化情况,做好保障方案和预案的制定和完善工作。五是要强化协同配合,共同做好保障工作。要求各单位做好信息收集与传递工作,确保各类信息准确、传递及时、渠道畅通,对于涉及到民航职责以外的事项,要求杭州机场与G20峰会组委会请示确定。他最后强调,此次G20峰会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是对华东民航系统综合保障能力的考验,各单位务必要振奋精神、提升信心、尽心尽责、扎实工作、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G20峰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给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交一份满意答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