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行政约见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6月1日上午,华东局就“5.26”机场控制区非法入侵事件及航班正常性问题对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了行政约见。

  华东局公安局首先通报了“5.26”机场控制区非法入侵事件的调查情况,并进行了原因分析;运输处对浦东机场今年以来的航班正常情况进行了通报。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事件发生后所采取的整改措施和对相关责任人拟定的处理意见。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景逸鸣总裁对浦东机场安全管理基础薄弱、制度奖惩不完善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同时表态会积极整改、确保安全。

  顾奇鸣副巡视员强调,“5.26”事件教训深刻,在机场控制区非法入侵专项整治期间未发生严重后果实属侥幸,浦东机场要分析原因、吸取教训、采取措施、对症下药,弥补系统、环节、意识上的漏洞。

  蒋怀宇局长指出,“5.26”事件性质严重,突破了安防防线和航空安全防线,给机场的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下一步机场要厘清职责、完善制度、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工作,提高运行质量,华东局将加强监督,做出限制性处罚;同时要求机场在航班正常性问题上,要采取举措、加强沟通、完善制度、分解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