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参加ARJ21顺畅运行四方会议

  11月15日,为加强ARJ21证后管理,进一步推动飞机顺畅运行,华东局赴成都参加ARJ21顺畅运行四方会议(以下简称“四方会议”),并调研了成都航空、商飞四川分公司。

  会前,华东局代表和上海审定中心负责人拜会了西南局领导,协调局方观点。双方共同认为,ARJ21肩负着国家使命,局方支持成都航空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提升ARJ21的日利用率,并开辟其他干支航线。华东局代表和上海审定中心负责人还参访了成都航空运行控制中心(AOC),并重点了解了ARJ21航线的运行情况;在商飞成都现场保障队,听取了公司近期保障ARJ21运行的相关情况介绍。

  本次会议是第五次四方会议。会上,成都航空介绍了飞机运行的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商飞汇报了设计更改工作的进展,上海审定中心介绍了近期的证后管理工作,华东局介绍了PC证后监管情况,四川监管局介绍了ARJ21飞机运行监控情况,各方对相关问题进了充分讨论,局方对成都航空的诉求进行了回应。

  华东局表示,成都航空和中国商飞责任重大,要肩负发展国产民机使命,科学、客观、理性看待ARJ21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成都航空要加强运行技术的把控,投入足够的资源,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提高飞机的使用效率。华东局将继续在生产监管方面加强管理工作,支持ARJ21的航线运行。

  截至今年10月31日,ARJ21飞机已执行498个航段、1047小时的航线飞行,年底前中国商飞计划再交付两架ARJ21飞机至成都航空,华东局审定处和维修处将继续按照职责完成ARJ21的局方监管工作,保障ARJ21的新机顺利交付和在华东地区的维修监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