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领导看望慰问“两航”起义人员

  11月3日,在“两航”起义68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姜春水书记、胡亚明副书记分别率慰问组,赶赴当年参与“两航”起义人员的家中或医院,向老人们送上祝福和问候。

  1949年11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原中国航空公司总经理刘敬宜和中央航空公司总经理陈卓林率领2000多名员工在香港宣布起义,两公司的12架飞机胜利飞抵北京、天津,回到了新中国的怀抱,历史上将之称为“两航起义”。

  华东局领导表示,“两航起义”人员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纪念“两航起义”,就是要大力弘扬起义人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求真务实、敬业奉献的精神,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华东局领导对老人们关心支持华东民航事业表示感谢,和老人们交流了华东民航发展的新进程,还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给老人们送上了慰问信和慰问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