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会议

  1月19日,华东局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会议,民航华东地区航班延误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上海监管局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厦航、海航、山航、川航上海营业部以及上海机场地服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华东局张振宇副局长主持,姜春水书记出席了会议。

  会上,华东局通报了近期开展的航班正常工作,上海两场通报了运管委工作情况及四季度航班正常情况,华东空管局通报了四季度的航班正常工作,各与会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了民航局领导对上海两场航班正常性工作给予的肯定以及下一步工作指示。

  姜春水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2017年所做的工作,并对各单位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上海两场的航班正常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实现了“脱贫”的共同目标,各单位的表现可圈可点。华东空管局在运行标准科学化方面敢于担当、主动作为,CDM的放行规则更加优化,效果明显;航空公司积极配合CDM优化,对本公司航班的时刻进行灵活调配;机场集团利用空港共建平台组建了两场运管委,建立起协同机制,解决了技术和运行层面的协同。他要求各单位以长三角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深入贯彻民航局关于航班正常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效,清理原有过细过严的标准,使运行标准回归科学化。

  姜书记强调,新一年的航班正常工作要有新气象、新方式、新办法。一是要把去年好的经验固化、制度化下来,每次会议研究新的问题;二是要提高工作效率,形成新的工作机制;三是制约资源的瓶颈还没有真正突破,各单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春运航班增量的形势下,努力守住航班正常性,一旦发生大面积、长时间延误,航空公司、机场、公安要加强协调联动,避免热点问题转变为焦点问题、焦点问题转变为难点问题。

  张振宇副局长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单位认真领会并落实姜书记讲话要求,继续团结一致、联合放行,切实处理好安全与效率的关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