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举办安检示范班组创建经验交流活动

  1月11日,华东局在沪举办华东地区安检示范班组创建经验交流活动。民航局公安局李彤副局长、华东局蒋怀宇局长、顾奇鸣副巡视员出席活动并讲话,各相关单位领导及示范班组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为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指示要求,华东局以安检基层班组建设为重点,着力推动一线安保单位的人员资质建设、安全文化建设、业务能力建设,进一步促进增强基层实力,提高基层战斗力。2017年初,华东局根据安检班组职能,划分旅客检查、行李检查、货邮检查、机坪道口、质量控制、培训管理、设施设备、信息系统8个业务类型,从优化作业手册、岗位标准、效能化举措等方面着手,在华东地区全面铺开示范班组创建工作,并评选出20个示范班组。

  本次活动通过播放创建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华东地区各班组建设计划、创建历程和现阶段成果,对优秀班组进行表彰,并邀请虹桥、浦东、南昌、厦门、青岛五个不同创建类型且具有代表性的班组一一发言,通过介绍创建经验、发放推介材料等,展示新时期民航安检班组的业务能力、管理模式、文化建设和团队精神面貌,受到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李彤副局长肯定了华东地区空防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安检基础建设工作,要求安检机构在新形势下找准发力点,以稳为先、稳中求进、固本强基,利用政策松绑、经济杠杆和文化建设进一步夯实空防安全基础、促进安检工作提质增效。

  蒋怀宇局长指出,要深刻认识基层班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稳步发力,系统提升班组运行质量;要综合考量班组建设各项生产性要素,打牢基础,全方位提升班组抗风险效能;要积极发挥空防行业监察的导向功能,从严监管,确保“三基”工程落地生根。

  11日下午,李彤副局长带领各安检机构领导、班组长,实地参观了虹桥机场安捷班组、运畅班组,并就工作流程及运行模式进行现场交流。下一步,华东局将以“三基”工程建设为重心,充分发挥示范班组的引领效应,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华东地区基层安保队伍建设工作,为“民航强国”事业筑牢空防根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