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公安局在沪调研“空地一体化建设”和“航空安全员资质管理”等工作

  3月7日-9日,民航局安全监察专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亚军和民航局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空警总队总队长薛荣国带队在沪开展“空地一体化建设”和“航空安全员资质管理”等工作调研。华东局局长蒋怀宇和上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上海国际机场公安分局局长蔡田,以及华东局公安局、广州、深圳机场公安分局、空警二支队、七支队以及上海地区航空公司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期间,调研组赴东航空警安全员训练基地察看了空保人员日常训练情况,实地体验了空保空中反劫反炸模拟演练教学,详细了解了东航保卫系统工作以及空勤人员心理干预流程等情况吗,并参加了空警二支队民主生活会;观摩了上海国际机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听取了机场分局关于“机场治安安全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图像监控、情指一体化、“智能安检系统”试点应用等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赴华东局办证大厅,现场观察了公安局窗口办证流程,查阅了工作指南等台账资料,并听取了公安局“航空安全员资质管理”工作汇报。调研组还与参加人员围绕科技信息化引领空地一体化建设、空保实战化训练体系、队伍管理、航空安全员资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对进一步优化完善航空安全员执照、开展境外航线安保评估、加强“平安航班”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

  魏局长指出,空地一体化建设是民航局公安局落实公安部“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公安”要求的重要举措;他还强调,空防安全事关国家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整体深入推进空地一体化建设;要坚持实战引领,推进融合共享,深化智能应用,不断拓展空地一体化建设的深度和广度;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基层探索实践的优势,为机场公安体制改革提供有益经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