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和民航局党组统一部署,2月11日,华东局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及反思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联系管理局党委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航局政工办田胜同志到会指导,姜春水书记主持会议。

  华东局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大家认真进行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采取多种形式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共征集到对管理局领导班子五大方面共51条意见建议。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相互谈心交流,坦诚交换意见,按照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姜春水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同时,局党委认真抓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各项意见建议均得到了合理的解释和妥善的整改。

  会上,姜春水书记首先代表局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和制度规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聚焦“新思想”、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打造“新标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展现“新气象”、强化担当履行职责贯彻“新理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新生态”、着力推进责任落实交出“新答卷”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局党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坚持从思想深处找原因、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解剖,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坦诚相见、敞开心扉、出于公心,开展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执行纪律等方面出发,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做到对症下药。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团结一心齐步走、不忘初心再出发的目的。

  姜春水书记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华东局党委常委会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意义重大。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工作举措、完成时限。党委领导班子的每一位同志既要从严抓好个人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又要主动认领党委班子的整改项目,牵头抓好分工事项的落实,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

  姜春水书记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民航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精神和昂扬的革命斗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民航局政工办田胜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很好地落实了民航局党组的各项要求,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思想高度重视,积极克服岁末年初工作头绪多的困难,认真准备各项材料,会前工作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讲问题多,强调责任多,问题导向性很强,查摆问题、相互批评、整改措施都是直指问题、不回避矛盾;能够紧密联系现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较好落实了个人事项情况在会上等要求。

  下一步,华东局党委将按照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上报和通报工作,并将着力研究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方案,使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事事有回声、件件有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