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召开上航新引进B787机型补充运行合格审定正式申请会

  4月9日,华东局在东航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组织召开上航新引进B787机型补充运行合格审定正式申请会。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局机关相关部门和上海监管局负责同志,上航公司及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华东局主持。

  按会议议程,首先由上航简要汇报公司引进B787新机型的准备情况,接着上航主任运行监察员(POI)介绍审定程序,随后,上航副总经理宣读正式申请信、并向朱州龙副局长递交《上航新引进B787-9机型补充运行合格审定正式申请信》。此次引进的首架B787飞机将成为上航的第100架在册飞机。

  会上,朱州龙副局长简要回顾上航成立至今33年的发展历程,希望上航能够借鉴前期引进A321、A330、B737-8等机型的经验,遵照“程序合法、标准合规、形式从简、注重质量”的审定原则,顺利圆满地完成本次B787-9新机型的引进工作。对于审定中可能涉及或面临的部分问题,朱州龙副局长要求公司尽快确定公司的管理机构及人员的调整方案,确保规章符合性;对于工程管理问题,上航应与东航工程技术公司明确工程委托事项,但是公司121部维修工程管理的责任不可委托;手册文件修订要做到“文文相符”,有些内容可以结合CCAR-121R5的要求一并修订;在验证过程中,需要对手册培训情况进行考核,特别关注手册文件的描述与公司实际运行情况是否相符;对于飞行、维修、签派等专业人员的资质一定要严格标准,特别是运行前期第一批机长、教员的资质审核要从严。

  正式申请会后,朱州龙副局长一行对青浦的东航应用技术研发中心进行调研。审定工作组的各专业监察员们随即投入为期一周的上航新引进B787机型补充运行合格审定的文件审核阶段的工作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