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领导对山东太古ARJ21大修进行调研

  4月10日,华东局蒋怀宇局长率队赴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对国产民机ARJ21飞机的大修情况进行调研,局相关部门、上海审定中心、山东监管局、中商飞相关负责人参加。

  中商飞第102号ARJ21飞机于2017年9月30日起由山东太古执行首次4C+8年检的最高级别定检工作,历时7个多月,计划于4月中旬出厂。蒋局长到ARJ21飞机维修现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察,了解了山东太古对ARJ21飞机维修能力的建设情况,以及在维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公司还就飞机维修、工程设计、生产制造、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发展规划,以及与中商飞在以上领域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蒋局长指出,面对辖区航空运输量大、保障压力大的现状和挑战,需重点提升综合支援保障能力,其中航空器维修发挥着重要作用,对山东太古在国产民机维修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ARJ21飞机的发展需要生产设计单位和维修单位相互合作,对该机型的可靠性、可维护性和经济性进行不断完善和优化。局方将全力支持并积极协调中商飞与山东太古的全方位合作,为国产民机C919的取证和运行保障奠定基础。

  中商飞在接轨国际标准的同时,应快速提升技术支援和保障能力,提升国产民机品牌效应,为进入国际市场奠定基础。山东太古需要秉承自身发展理念,向深度维修发展,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核心维修能力,配合国产民机的发展,拓展与中商飞的合作范围,为中国民航和国产民机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