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青岛地区2018年离港系统联合应急实战演练顺利举行

  根据民航局工作部署,为保障上合组织峰会期间青岛离港系统故障时能够平稳运行,全力做好青岛民航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华东局于5月8日组织开展了青岛机场离港系统联合应急实战演练,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民航青岛凯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东航山东分公司、山航青岛分公司、青岛航空公司等民航保障单位共同参与了演练,东北局、西北局、民航信息安全管理与测评中心及大连机场等备降机场相关单位到场观摩。

  通过对民航生产系统防病毒、生产系统防渗透、本地离港数据库服务器故障、北京离港主备线路故障和离港本地网络故障5个科目的实战演练,提高了各单位在离港系统发生紧急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各单位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反应,保障了青岛地区航班生产在离港系统故障时能够平稳运行,确保旅客乘机流程顺畅、航班运行安全有序。

  在演练结束后,华东局要求青岛地区各单位要加强实时监控,做好预警通报;加强值班值守,执行“零报告”制度;克服连续任务带来的疲劳情绪和经验主义带来的松懈麻痹,切实做好上合峰会期间民航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