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航空安全管理培训班

  为推进事故调查队伍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华东地区航空安全信息管理、事件调查工作,5月8日-9日华东局在江苏徐州举办华东地区航空安全管理培训班。培训邀请了西南局航安办安全信息管理专家指导授课,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局相关部门,各监管局,相关航空公司、机场公司、华东空管局安全信息主管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授课专家对《事件样例》(AC-396-08R1)咨询通告和《民用航空器事故征候》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讲解了安全信息系统和华东地区航空安全管理平台的使用和填报实操,对华东地区航空安全信息管理、事件调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同时,还请上海监管局、江苏监管局、山东监管局、春秋航、东航江苏、厦门机场就航空安全信息管理、事件调查相关内容作主题交流发言。

  朱州龙副局长对此次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时效优先、改进信息报送和调查处理工作;二是以用为本、依托EASP系统进一步发挥安全信息研判分析效能;三是守土有责、切实做好近期各项安全工作。希望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信息报告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守规章标准底线和安全诚信红线,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敏感性、确保时效性、保证准确性、加强规范性,使华东地区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授课老师精心准备,答疑解惑,教学环节互动灵活,同时,参训人员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气氛活跃,互相学习借鉴,培训收到良好的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