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推进绿色发展提升民航效能工作调研座谈会”

  5月10日,华东局在局机关召开“推进绿色发展提升民航效能工作调研座谈会”,参加座谈的有市交通委、华东空管局、上海审定中心、中国商飞、东航集团、春秋航空、吉祥航空、上海机场集团等单位领导及局机关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华东局西绍波副局长出席会议。会议围绕上海市政协蒋怀宇常委的提案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会上,机场集团副总裁戴晓坚表示,浦东机场推出了“彩色停机方案”,对异侧出港起飞的飞机设立彩色停机区域,建立“快速区、普通区和禁止区”的优先停机区域,进一步减少异侧出港航班的地面滑行时间;虹桥机场通过优化机位编排、强化空地协同、升级场间资源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滑行效率、减少油量消耗。东航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唐兵建议政府部门推动航空、铁路、机场、轨交等单位在上海空铁联运率先实现“八个相联”(航网相联、一票相联、客舱相联、通道相联、行李相联、信息相联、关检相联、管理相联),提升集疏运体系效能;建议研究制定单发滑行、牵引滑行和APU电力驱动滑行相关民航规章,减少航空器燃油消耗,减少航空器离场滑行时间。华东空管局局长助理殷克盛表示,通过引进先进管理系统,特别是机场接管航空器机坪运行管理后,统筹管理机坪区域的后勤保障车辆和设备,可以缩短航空器推出开车、滑行及过站时间,进一步降低油耗,节省能源,减少污染。其他参会单位也围绕调研主题相继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西绍波副局长最后指出,大家的发言紧紧围绕调研主题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对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推动新时代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有良好的借鉴意义。会后,华东局将对各家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予以研究,形成政协提案书面答复意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