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青岛地区2018年安保综合演练顺利举行

  为保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绝对安全,进一步促进、提升辖区各单位的反恐应急能力和空中安保能力,青岛地区各民航保障单位于4月27日在青岛机场举行了航空安保综合演练。演练期间,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安全监察专员兼公安局长魏亚军、华东局局长蒋怀宇、副局长张振宇及民航局机关领导、华东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山东省和青岛市相关领导、山东地区相关民航保障单位到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由华东局统筹协调,山东航空公司、青岛机场、青岛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等民航保障单位共同参与,通过对空中应急处置、旅客疏散、空地配合、消防救援、嫌疑人抓捕、可疑物排爆等重要环节的演练,进一步检验应急处置预案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强化机组之间、空地之间的协调配合,提高预防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保障华东民航正常的生产运行秩序,为上合组织峰会等重大运输保障任务保驾护航。

  李健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并在讲评中指出,各级各单位一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提升安保反恐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二是紧紧围绕反劫机反恐的工作重心,强化实战演练,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明确指挥责任和处置程序,加强反恐实战能力建设,强化应急力量、装备及人员配备,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三是协同配合、忠诚担当、顽强拼搏,共同做好上合峰会民航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