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举办航空安保监察员业务培训

  为加强辖区航空安保监察员队伍建设,提升监察员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空防安全监管工作,结合2018年培训计划,华东局于6月20日—21日在杭州组织开展了航空安保监察员业务培训,邀请到航科院安保所专家进行授课。华东局及辖区各监管局航空安保监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采取专家授课、案例解析与自主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首先由航科院专家就《通用航空安全保卫规则》进行了深入解读,围绕“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通用航空安全管理新导向,重点阐述了通航监管理念及方式的改进,详细介绍了通航发展概况、分级分类管理、通航安保责任主体、安保措施流程的简化等内容,并对监察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细致解答。

  随后,各监管局派出业务骨干和年轻同志,精选辖区航空安保监管典型实例,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和日常工作中的思考,围绕“平安货运”建设、围界道口管控、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安全、安全员队伍管理等方面的监管实例进行讲解分析,并与各参训人员就监管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讨交流,形成了一定的共识。

  培训最后,华东局对本次培训进行了点评,并对安保监察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严格依法行政,坚持“法无明文规定不可为”;二要确立“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通航监管理念,依照分级分类管理的思路开展通航安保监管工作;三要勤于思考总结,形成工作新思路、新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航空安保监察员的业务水平,锻炼了监察员特别是年轻同志的归纳、分析、表达能力,促进了各空防处之间的学习交流,拓宽了工作思路,优化了监管方式,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空防安全监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