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根据民航局《关于开展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局发明电〔2018〕196号)要求和工作部署,华东局认真开展了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
  华东局运输管理处会同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制定本辖区的危险品运输安全宣教工作方案,选派宣教员,组织做好对辖区内航空公司、机场公司与危险品航空运输活动有关人员的宣教工作。
  6月20日,华东局召开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由华东局运输处处长作动员讲话,华东局宣教员实施宣教、发布电子版宣教材料。各监管局组织辖区内各航空公司、机场公司、地面服务代理人等单位危险品管理部门领导和宣教员代表,在监管局分会场参会。
  华东局要求各相关企业制定本单位宣教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落实,选派有经验的宣教员,做好宣教情况记录,保存培训记录,做到全覆盖宣教。各监管局负责监察辖区内相关单位开展危险品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情况,对有困难的单位,提供宣教支持。
  各监管局结合辖区情况,进一步细化了宣教活动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积极组织安全宣教活动,强化内部教育,通过学习宣贯规章标准、对照典型案例、严查违规违章行为等方式,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三基”建设,锤炼和发扬良好、过硬的工作作风,促进民航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二是认真组织实施,全员覆盖培训:
  华东局及各监管局认真组织辖区内相关单位危险品管理部门领导和宣教员参加危险品运输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视频会,并对各相关单位选派的宣教员进行严格把关打牢宣教基础。督促各单位及时根据相关要求,制定宣教工作实施方案。
  各相关单位也积极开展行动,结合生产实际,持续开展安全宣教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通过现场宣教和视频宣教等形式开展2296批培训,参训人数为122679人。以基层单位和岗位员工为重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教工作;以局方安全宣教材料为基础,结合岗位实际,汇总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典型差错、违章事例教训强化安全工作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围绕安全工作作风文化建设,加强全体人员的安全作风意识教育;
  三是巩固宣教成果,推进诚信建设:
  以危险品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华东局将会在危险品运输安全工作中持续加强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引导从业人员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强化纪律作风意识、安全责任意识,从而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以工作作风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促进民航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