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成功组织黄山机场公共RNP AR飞行程序验证试飞
  8月10日,华东局组织安徽监管局,东航,华东空管局、安徽空管分局,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公司、黄山机场,航科院等单位,使用东航A320型飞机,成功实施了对黄山机场公共RNP  AR飞行程序的验证试飞。
  此次试飞验证了黄山机场RNP  AR飞行程序和导航数据库,检验了黄山机场的RNP  AR运行保障能力,实现了预期目标。经验证试飞表明,黄山机场RNP  AR飞行程序航迹保持准确、易于飞行操作、满足安全运行要求。
  黄山机场地处山区,现行飞行程序只能实施单向仪表直线进近,是华东地区三个特殊机场之一。建立黄山机场公共RNP  AR飞行程序是今年华东民航新技术推进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落实“三基”建设、提高中小机场运行保障能力的一次具体行动。通过近年来PBN技术的应用,黄山机场已具备APCH和AR两套RNP飞行程序,实现了双向仪表直线进近,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得到了持续改善,也为机场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条件。
  后续,华东局将积极落实民航局李健副局长在拉萨机场公共RNP  AR程序验证试飞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新修订的《实施要求授权的所需导航性能(RNP  AR)飞行程序的适航和运行批准》做好黄山机场公共RNP  AR程序批复等相关工作,确保RNP  AR技术在黄山机场尽快用起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