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召开西安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征求意见会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陕西省《关于推进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动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民航局计划司、陕西省发改委共同委托咨询单位组成规划编制工作组,经过6个多月努力,编制形成了《西安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征求意见稿)。为使陕西民航各单位对规划有更系统和全面的了解,广泛征求各单位意见,10月22日,西北局组织召开西安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征求意见会。陕西监管局,西北空管局,东航、南航等6家基地航空公司、西部机场集团、中航油西北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管理局局长王长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铎及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组分别介绍了规划编制进展情况、规划及附件具体内容、下一步工作安排。参会单位代表及管理局各部门负责人就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要求规划编制单位要梳理总结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航站楼之间交通组织、工作区布局、规划保障措施等问题,明确规划落实责任,确保规划顺利落地。

  王长益局长对规划编制工作表示肯定,对规划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总结吸收国内枢纽战略规划编制经验,加强西安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的定位及航线网络等方面研究,确保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要广泛征求规划意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单位沟通交流,发挥地方政府的主体作用,推动战略枢纽规划和地方规划有效衔接。三是要提前谋划,研究规划落地的实施机制、决策机制、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快推动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更好地发挥西安机场作为西北民航发展动力源的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西北局将收集整理各单位提交的意见建议,反馈规划编制工作组,继续做好规划编制的协调、配合、保障工作,推动规划顺利出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