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调研西安机场航班正常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工作会议要求,确保实现2019年航班正常目标,2019年10月28日至29日,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会同运输司和空管局赴西安机场调研航班正常工作。

  调研组分别到西北空管局、东航西北分公司、长安航空公司、西安机场运管委等运行保障部门进行了现场调研,了解各单位冬季运行保障工作和民航局正常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并深入到运行一线,重点对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预案、低能见度、低云、冰雪天气下的运行服务保障和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10月29日上午,民航局调研组、西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召开西安机场航班正常工作调研座谈会。管理局余文亮巡视员,空管处,陕西监管局,西北空管局,西安咸阳机场,东航西北分公司、长安航空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西安机场代表各运行单位汇报了西安机场在航班正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并提出了解决意见和建议,随后结合西安地区冬季运行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从资源配置、信息共享、协同联动、快速处置、航空器除冰雪等方面汇报了今年冬季运行保障工作准备情况。

  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孙韶华副主任强调了此次检查的背景和目的,并结合现场调研情况进行了点评,首先充分肯定了西北地区民航各单位在航班正常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在今年的冬季保障中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当前运行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加强协调联动持续提升运行保障能力,航空公司要加强源头管理,优化排班计划,按要求预留足够的备份运力并加强过程管理;空管部门要继续加强对重要天气观测预报;机场要加快保障资源投入,充分发挥平台在多方信息整合和辅助决策方面的作用;重点要密切关注今年“西安的第一场雪”。

    西北管理局余文亮巡视员要求各单位切实落实好民航局调研组的有关要求,并结合当前运行实际针对辖区冬季运行和航班正常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根据调研组提出的要求,深入分析,查找原因,组织整改,抓好落实。二是各运行单位要持续加强协同配合、互助互通,打造西安机场航班正常品牌。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切实做好真情服务。四是防范风险,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掌握冬季运行标准,确保运行安全。西北管理局余文亮巡视员要求各单位切实落实好民航局调研组的有关要求,并结合当前运行实际针对辖区冬季运行和航班正常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根据调研组提出的要求,深入分析,查找原因,组织整改,抓好落实。二是各运行单位要持续加强协同配合、互助互通,打造西安机场航班正常品牌。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切实做好真情服务。四是防范风险,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掌握冬季运行标准,确保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