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开展2019年签派员执照认证考试

  10月29日,西北管理局组织完成了2019年度签派员执照认证考试工作。执照认证考试是确保签派员资质有效的重要抓手,也是强化和提升签派员业务能力的重要手段。根据签派员执照管理规则,签派员执照需要在36个日历月内完成一次认证。

  针对近年来西北地区新增和迁入签派员人数较多的实际情况,为确保签派员符合资质要求并便于航空公司统筹安排值班和考试,西北管理局将签派执照认证调整为每年度一次。同时,为提升执照认证的质量,西北管理局精心谋划、认真梳理,整理近年新颁布规章及新技术知识点,进一步完善应用型题目,确保认证试题更符合实际运行。考试过程中,严肃考风考纪,组织各公司代表核阅考试监控,保证公开透明;考卷评阅过程中,实行双校核阅卷,保证公平公正。本次签派员执照认证考试通过14人,通过率77.8%。

  通过考试内容的优化、考试纪律的强化和判分的标准化三项措施,有力提升了签派员执照认证的效果。西北管理局将认真贯彻 “三基”建设的要求,持续优化和创新执照认证工作,进一步提升签派员业务能力的巩固和提高,不断加强签派员工作作风建设,助力西北民航安全和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