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辖区航空器重量与平衡控制规定视频宣贯会

   11月1日,西北局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参加《航空器重量与平衡控制规定》视频宣贯会,管理局、各监管局飞标、航务、适航、运输监察员、各航空公司、各运输机场及各航空物流公司相关部门共计170余人参加,西北局副局长孙剑岷参加宣贯。

  宣贯会上,民航局飞标司负责人结合2018年载重平衡相关不安全事件,介绍了《航空器重量与平衡控制规定》出台的背景,阐述了规范载重平衡工作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并对各个章节进行了详细解读。规定的出台,一是确定了载重平衡工作的核心问题是安全,规范现有载重平衡工作的体系,明确了航空公司、运输机场及代理单位的责任与分工,提升各单位安全管理能力,体现了局方管理方式的调整及转变;二是制定了宽严相济的指导原则,重在查漏补缺、突出重点、引导行业,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体系覆盖全面;三是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规定要求,从人员培训、代理单位管理、风险管理机制入手,补充完善训练大纲载重平衡相关章节,做到培训有依据,工作有程序,风险有控制;四是要求各地区管理局严格按照规定要求,统一标准、统一程序,做好辖区相关单位补充审定工作。

  《航空器重量与平衡控制规定》的出台,为载重平衡单位标准化和规范化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持,西北局将督促指导辖区各单位拟定工作计划,确保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相应的补充审定工作,夯实载重平衡工作的安全基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