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不可预期燃油政策优化与实施指南宣贯会

   10月28日,西北管理局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参加《航空承运人不可预期燃油政策优化与实施指南》视频宣贯会,管理局、各监管局飞标、航务、适航监察员及各航空公司飞行、运控、维修部门共计40余人参加,西北局副局长孙剑珉参加宣贯。

  燃油政策与航空公司的安全、效益密切相关,各单位对此次宣贯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宣贯会上,民航局飞标司负责人介绍了《航空承运人不可预期燃油政策优化与实施指南》出台的背景,阐述了不可预期燃油政策优化与实施的意义及重要性,并对各个章节进行了详细解读。按照民航相关规章要求,每个航班所携带燃油包括滑行、航程、备降及不可预期燃油多个组成部分,其中不可预期燃油为补偿不可预见因素所需的燃油量,通常情况下占计划航程燃油10%的所需燃油。

    《航空承运人不可预期燃油政策优化与实施指南》的出台和实施,将针对不同公司、机型、航线采取灵活的政策,不可预期燃油的比例可以降低至5%,甚至3%,这为航空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降低运行成本提供了有力支持。西北局将督促指导辖区航空公司认真抓好指南的贯彻落实,优化审批程序,加快辖区航空公司燃油政策优化实施的步伐,以实际行动支撑西北民航的高质量发展。《航空承运人不可预期燃油政策优化与实施指南》的出台和实施,将针对不同公司、机型、航线采取灵活的政策,不可预期燃油的比例可以降低至5%,甚至3%,这为航空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降低运行成本提供了有力支持。西北局将督促指导辖区航空公司认真抓好指南的贯彻落实,优化审批程序,加快辖区航空公司燃油政策优化实施的步伐,以实际行动支撑西北民航的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