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开省级两联一包脱贫攻坚任务推进会

  为了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工作,1月2日,西北局召开省级“两联一包”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推进会议。西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北民航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级“两联一包”定点扶贫镇、村负责人,西北民航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上,陕西省旬阳县金寨镇镇长任兴斌汇报了西北局帮扶张河村2019年脱贫退出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扶智扶志等帮扶成效;第一书记张阳汇报了阶段性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

  梁世杰书记首先对西北局帮扶的张河村贫困发生率降至1.6%,顺利通过脱贫退出考核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各级扶贫干部扎根基层、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强调,新年伊始,决战脱贫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大家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意志,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奋勇夺取新胜利;要继续巩固西北局帮扶工作省级先进的优秀成果,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聚力攻坚,全面巩固提升;驻村工作队要严明纪律、俯下身子,聚焦教育、医疗、产业帮扶,把现在脱贫攻坚与摘帽后的巩固提升有机结合,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建立帮扶长效机制。

  管理局、空管局等参会同志作表态发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