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开展冬季气象服务保障检查和实地岗位培训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冬西北辖区雨雪冰冻天气较往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多,为了确保冬季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不出问题,避免对机场运行和飞行安全造成影响,实现全年安全工作圆满收官,20191120日至1230日,西北管理局组织西北空管局的气象检查员先后赴庆阳、延安、敦煌、固原等检查冬季气象服务保障,并实地开展预报、观测、气象设备等业务岗位培训。

  西北局对机场存在的设备应急备件管理不规范、部分天气资料缺失、应急预案内容操作性不强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对后续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追踪检查。气象检查员岗位培训就即将实施的新预报规范的重要变化、关注要点、疑难条款进行了讲解和经验交流。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支线机场冬季运行气象服务保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示了冬季运行气象保障工作的风险要点,帮助支线机场排查了风险隐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