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开2020年辖区适航维修工作会

  为更好的贯彻西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20 年适航维修监管工作,1 16日,西北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辖区适航维修工作会。西北局分管局领导、辖区各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和适航维修处主要负责人、辖区81家企业维修责任人和责任经理共128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西北适航维修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民航维修行业现状、2019 年飞标司维修政策介绍、维修信息管理系统(MIS)介绍和适航维修处2020 年工作思路。会议还进行了“从我做起、减少差错”宣教活动正式启动动员,并分别邀请辖区五家企业进行2019年维修差错和典型故障案例教学。

  西北局李博副局长作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辖区维修企业一年的辛勤努力,同时也指出辖区适航维修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三基”不牢,作风不硬。二是没有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维修差错比例高。三是一线骨干技术人才流失加剧。会议对2020年维修安全工作提出“六个抓”要求:一抓安全,2020年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辖区各企业领导的主要精力仍然要以安全为主,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二抓培训,要注重监察员素质和能力的提升。三抓管理,既要抓维修现场的管理,又要抓维修人员的管理。四抓维修委任代表体系,继续壮大委任代表队伍,充分借助委任代表做好辖区安全监管工作。五抓隐患排查,要运用好SMS(安全管理系统)分析工具,找准危险源,正确进行风险分析、评价和管控。六抓基本维修工作,要重视飞机维修的基本功,做好飞机清洁和目视检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