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积极推进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

  为深入落实民航局、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的《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自疫情以来,西北局坚持创新引领,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试点相关工作。

  在疫情期间,西北局有关部门根据试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利用网络平台,指导陕西直升机公司的人员起草编写了《陕西省航空医疗救护管理指引》、《陕西省航空医疗救护培训指引》等规范性文件,多次研讨修改后,于323日向医疗专家代表征求意见建议,目前意见建议已收集完毕,后续工作将按相关程序办理。

  同时结合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公司的意愿,西北局于320日出台了甘肃地区开展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研究工作的意见,鼓励通航企业与甘肃地方政府及医疗机构合作,探索完善与医疗机构的信息沟通、协同联动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医疗机构开展航空医疗救护业务相关标准规范体系,提升甘肃地区航空医疗救护能力。

  下一步,西北局将认真落实通用航空“放管服”改革精神,围绕试点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联合协调地方卫健、应急等部门,加强对试点研究企业的支持指导力度,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共同推动航空医疗救护事业的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