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开展应急工作专题调研
  5月30日,西北局李博副局长带领陕西监管局和局机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对西安机场应急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与机场运控中心、地勤公司、消防救援等单位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地勤公司、消防支队相关情况介绍,
  并围绕应急组织体系、分级分类事件处置原则、应急能力提升、存在的问题困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
  李博副局长就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推动应急工作法治化,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多层级、多领域的应急能力,增强风险意识、隐患意识,做到分级负责,分类实施。二要推动应急工作日常化,把应急能力提升融入日常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常态化开展培训学习,常态化开展预案修编,不断夯实应急工作基础。三要推动应急演练实战化,重点关注应急演练成效提升,在总结既往经验,组织“脚本式”“样板化”演练的基础上,更多开展不提前通知时间地点、演练科目的“双盲式”拉练,及时检验应急状态和水平。四是推动“平战转换”一体化,提高应急意识,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及桌面推演,做好常态化应急准备,实现应急处置与日常工作的有机衔接,做到顺畅“平战转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