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召开长安航空飞标工作会

  为做好长安航空飞行与客舱运行的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总结职责转移至监管局以来的各项安全工作,重点梳理分析在训练管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11月18日,陕西监管局召开了长安航空飞标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陕西监管局局领导,飞标处和航安办等职能部门,长安航空领导班子成员及对口部门主要负责人。

  会上首先针对近期客舱安全检查中发现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讲评。随后从《乘务员训练大纲》的落实、档案管理的规范、训练设施设备的保障、教员队伍的建设及训练课程研发中的不足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剖析,追本溯源,查找公司管理和体系建设中的深层次原因。强调训练工作的开展应始终以长安航空公司的《乘务员训练大纲》为准则,严格落实执行。同时,要加强和完善公司自审监督机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安全监督的作用,形成良性有效的闭环管理。并针对2020年计划全面展开客舱乘务员自主训练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其次,对《关于全面深化运输航空公司飞行训练改革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宣贯。然后结合实际运行对飞行训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推进提升训练能力水平,二是努力强化训练资源,三是提升自检自查的能力,四是狠抓“三基”建设,严格飞行员考核制度,重点关注飞行队伍作风建设。最后,对公司2020年隐患排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部署了工作重点。

  监管局领导对会议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做出了具体指示。一是要加强对飞行训练和客舱训练工作的支持,充分重视训练工作,并将训练落到实处,正确处理好安全与训练、发展与训练、作风与训练、运行与训练的关系。二是要建立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的训练机制和体制。三是要严格落实训练计划和标准。四是要加大对训练的投入,改善训练设施和设备,完善教员、检查员的激励机制。从而为深入落实执行CCAR-121-R5部规章要求,提升长安航空安全管理和自审监督能力,做好2020年的各项安全监管工作夯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