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协调青海飞龙公司加入地方救援队伍

  11月26日,青海监管局参加了青海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航空和社会应急救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会议,青海飞龙通航公司与省应急管理厅签订了航空应急救援合作协议,并被授予“青海省航空应急救援队”称号。

  前期,青海监管局多次协调组织省应急管理厅、青海飞龙通航公司三方调研和会谈,针对通航公司在森林防火、人工增雨、应急救援等方面的作用,围绕青海省空中救援力量建设、建立空地救援联动机制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探索青海省空地联动应对突发事件,并督促指导青海飞龙通航公司制作空中应急救援准备、救援条件、空中救援流程等具体工作,及时向省应急管理厅进行专题汇报。省应急管理厅和青海飞龙的航空应急救援合作,标志着全省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由单一陆地救援向水陆空一体化方向升级。

  今后,青海监管局将继续督导青海飞龙通航公司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加强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全省应急处置过程中航空救援优势、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应对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