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全面总结危化品运输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为切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部署,根据民航局、甘肃省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近日,甘肃监管局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自2017年1月起,至2019年11月结束,持续时间长,工作任务重。甘肃监管局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分解重点任务,积极部署;二是深入开展督查,分阶段重点推进,压实责任;三是对照任务清单,认真梳理自查,查漏补缺。目前,任务清单中“依法行政,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宣贯,落实规章要求”“信息公开,加大失信惩戒力度”“摸排检查,防范隐患风险”四方面13项内容,均按要求落实了相关工作。

  通过近两年的综合治理,辖区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法定自查水平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资质能力进一步提升,遵章守纪意识提高;危险品货物存储、运输、管理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两年来,甘肃辖区未发生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不安全事件。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监管,进一步巩固综合治理工作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