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

  1月16日,陕西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陕西民航安全工作会议,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安全主管领导和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陕西监管局孙晓剑副局长作了安全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陕西民航2019年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安全生产形势,指出了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安全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监管局黄浩副局长对春运保障和航班正常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切实把春运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坚守安全底线,坚持真情服务,切实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处置工作。

  会议提出,2020年陕西监管局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正确处理“四个关系”,以“创新引领、真抓实干、追赶超越、全面进步”为指导,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综合保障能力,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推动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需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民航局、西北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加强重点管控,持续做好重大风险的防范与化解工作,深挖系统性、深层次隐患,盯紧盯牢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和重点风险,开展好跑道安全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三是加强“三基”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促进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的指导意见》,建立健全工作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四是推进体系建设,加快安全绩效管理建设进程。五是确保空防安全,积极推动安检新技术运用,引导企业采用新技术。

  监管局翟安强局长对辖区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一岗双责”责任体系,健全责任落实机制。二是切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要求的落实,要把安全工作摆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守安全底线。三是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工作,重点针对政治站位不高、安全责任缺位、“三基”建设不实和双重预防机制不完善等问题进一步开展自查整改。四是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西北局春运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督导本单位春运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