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民航圆满完成援鄂荣归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宁夏自治区派出的援鄂医疗队陆续撤离。325日,第四、第五批共320名医务人员乘坐东航包机安全顺利抵达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这标志着宁夏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使命,英雄安全凯旋,也标志着宁夏民航抗疫安全运行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完成。

  在“战疫情、保运输”历时两个月的过程中,宁夏监管局积极行动,周密安排,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Ⅰ级应急响应,建立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立了四个工作小组,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到部门、下沉到岗位,扎实开展防控工作。宁夏空管分局搭建空中绿色通道,为驰援航班提供优质、优先服务。航空公司积极调配运力,选派优秀机组,做好飞机机供品配备和机上消毒工作。宁夏机场公司对包机停靠的专用机位及其滑行路线等区域进行规划部署,确保道面适航,增加现场保障人员,确保行李物资快速装卸机。宁夏民航各单位凝心聚力、团结协作,驰援武汉、襄阳两地的医务人员平安凯旋,援鄂医疗重大运输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自128日起,宁夏民航共保障15架次医疗队包机,跨时58天,共运输医疗队员765名,运输行李物资14余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用安全、优质的服务向每一位守护生命的抗疫英雄致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