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机场协会赴于田、策勒开展产业扶贫考察

   

   

  为落实民航局对新疆定点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民航精准扶贫工作,829831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王瑞萍带领产业扶贫考察组一行在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副局长、管理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彭诚,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正的陪同下,到和田地区于田县、策勒县进行产业扶贫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于田县的克孜力买瓦依提食品有限公司、阿日希乡英艾日克村核桃园、兰干乡葡萄种植基地,策勒县的大漠丝路红红枣科技有限公司、古丽汗地毯厂、新疆沙漠枣业有限公司、新疆闹客有限公司、新疆国润有限公司,迪力热穆商贸有限公司、吐扎克其村核桃精品园等扶贫产业考察点。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各个考察单位的特色种植产品、生产能力、销售情况以及当地的农副产品竞争优势、产品深加工、交通运输能力等情况,并特别就需要帮扶的内容和可能合作的形式、方式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830日晚,考察组看望慰问管理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并召开座谈会。管理局副局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彭诚介绍了20年来民航局对于田县和策勒县扶贫情况、新疆管理局近年来在策勒县达玛沟乡扶贫和“访汇聚”工作情况,建议民航机场协会能够着眼长远,发挥自身优势,为策勒、于田的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多多出谋划策。

  王瑞萍理事长介绍了此次扶贫考察的目的和意义,表示于田、策勒两县的农副产品、自然资源丰富,特别是所生产的红枣、核桃等特色林果产品及衍生产品,具有绿色无公害的特点,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但因产业配套能力、运输条件所限,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能力不足,难以将特色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较高的经济收益。下一步,民航机场协会将积极为民航局定点扶贫单位——于田、策勒两县贡献力量,与中航协航食分会、新疆管理局持续做好协调沟通,促进机场协会各成员单位与于田、策勒进一步的交流,努力将扶贫举措落地。

  王繁平书记感谢考察组一行对扶贫工作的关心支持,认为此次民航机场协会的扶贫产业考察,是积极落实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的举措,是机场协会站在政治高度上关心支持民航扶贫工作的体现。希望机场协会能充分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帮助于田、策勒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做好特色文章,谋划增收途径。管理局党委有信心落实好中央、民航局党组及自治区党委要求,进一步改进“访惠聚”驻村和扶贫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农民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李小梅,民航局派驻于田县、策勒县挂职干部杨立新、刘风学,民航新疆管理局人事科教处,北京首都机场商贸有限公司,首都空港贵宾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服质部参加考察,并就产品需求、包装形式等相关合作事宜与有关考察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