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新疆于田机场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
      819日至21日,管理局委托中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组织召开新疆于田机场初步设计评审会。

管理局副巡视员张廷耀,和田地委委员胡国强,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姚新民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喀什监管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田地区发展改革委、于田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参会。中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特邀15位相关专业的专家参与本次评审。评审会上,三家设计单位对项目设计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组长任惠平宣读了专家组意见,各参会单位代表也就于田机场建设分别发表了意见。经评审认为,本次上报的初步设计内容方案基本合理,符合国家、民航的有关技术标准、规范,满足初步设计的内容和深度要求

张廷耀副巡视员在听取了参会代表的发言后,对各方做出的工作和努力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强调,初步设计评审会的召开于田机场全面正式开工前的关键一步大家齐心协力,推动于田机场早日开工建设,以实际行动为七十周年国庆献礼随后他就如何做好于田机场初步设计评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突出科学性科学性是机场建设设计的重要属性,是保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和机场顺畅运营的重要前提。二要突出实用性。在初步设计中要充分考虑到新疆民航的实际性和特殊性,建设和运营相结合建设为运营服务三要突出严肃性。用好国家的每一分投资,严格按照初步设计批复的规模内容投资开展项目建设工作。四要突出创新性。于田机场在设计和实施中要融入四型机场”的先进理念要严格遵照相关标准规范,要有创新精神

于田机场项目是民航局、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点机场建设项目之一于田机场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疆内机场布局构建区域立体交通,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于田县还是民航局“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对口扶贫县,机场的建设也将助力扶贫工作的开展为打赢地方“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项目概况】

于田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和田地区中部偏东、塔里木盆地南缘,地处交通要塞、军事战略要地。于田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总投资约7.6亿元。本期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建设一条长3200米的跑道3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及800平方米的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

【项目进展情况】

20167月民航局批复于田机场场址;

2018年8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于田机场立项;

2019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于田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

2019年8月民航新疆管理局批复于田机场总体规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