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喀什监管局与阿克苏运行办机构整合会议
       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扎实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并落实民航局党组加强“三基”建设要求,着力破解新疆地区民航一线安全监管机构建设难题,切实提升南疆民航安全监管能力水平,经过一个时期的准备,5月27日,管理局召开喀什监管局与阿克苏运行办机构整合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周翔主持会议,管理局人教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刘东露宣读了机构整合相关文件。喀什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周建国作表态发言,喀什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冯建伟到会并致辞。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王繁平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机构整合,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筹基层监管力量、优化监管资源配置、提升基层监管效能。为确保整合工作顺利推进,管理局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整合方案并稳步推进。今天整合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南疆四地州的民航监管工作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周建国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念,讲政治、顾大局;以恪尽职守的精神,保安全、促发展;以包容坦荡的胸襟,抓班子、带队伍;以忠诚干净的品德,存戒惧、守底线,保安全、倾力民航持续发展,守南疆、助推地方跨越赶超,努力为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冯建伟代表喀什地委、行署对机构整合表示祝贺,他指出,航空运输拉近了喀什和疆内其他地区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和内地城市之间的距离,更提供了世界范围的运输网络,使喀什的商务和贸易更加繁荣。他祝愿,在民航新疆管理局强有力的领导下,南疆民航进一步做大、做强,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王繁平强调,机构整合的第一步已经完成,喀什监管局要按照整合工作方案,持续做好下一阶段的整合任务,推动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更好的融合;要扎实做好服务,在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南疆经济社会腾飞上持续用力,让南疆群众切实感觉到民航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管理局各相关处室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基层监管单位更好的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基层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王繁平要求,一是喀监局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委书记要带头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班子建设,完善党委议事规则,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全体监察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确保辖区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更好践行“安全就是民航业生命线”的理念,始终将思想、行为和效果聚焦到确保辖区安全上,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切实提升监管成效;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工作制度,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带领全体人员严格按制度和规矩办事,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四是要持续加强廉政建设,针对基层单位行政检查中的廉政风险,要不断探索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守好廉政底线。

管理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喀什机场、喀什机场公安分局、空管喀什导航站、中航油喀什区域中心站、南航喀什营业部等单位负责人,民航喀什监管局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此次机构整合后,民航喀什监管局管辖范围扩大到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及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管辖的支线机场将达到9个,其中4个年旅客吞吐量在100万人次以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