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赴本土民航院校调研民航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稳就业的工作部署,有效破解新疆民航快速发展和保障能力不足的突出矛盾,进一步构建专业化、规模化、属地化民航教育培训体系,3月8日,管理局局长张军平率辖区主要单位前往昌吉学院就深化民航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工作进行调研。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新疆分部主要负责同志及管理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昌吉学院介绍了其航空学院发展状况、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学生就业等情况。双方结合新疆民航特点,重点围绕健全合作机制、打造特色专业、优化课程体系、拓展定制培训、推动科技创新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化了合作意向。

    张军平向昌吉学院航空学院成立以来在民航人才培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昌吉学院航空学院是新疆本土有影响力的民航专业院校,当前新疆民航正处于蓄势聚能、蓬勃发展的重要黄金期,希望各方进一步狠抓机遇、深挖优势,互通有无、加强合作,加快推动航空学院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努力构建教育与行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大发展格局。一是提高工作站位,把民航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的大事来抓,推动在更广、更深领域加强务实合作;二是聚焦特色专业,打造特色品牌,以“专业知识、多元能力、民航素养、新疆情怀”为人才培育目标,狠抓教育质量管理,保障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围绕安全管理、智慧建设、科技创新等民航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谋划布局、夯基固本,争创行业与院校合作的最大公约数。

    昌吉学院党委书记罗旭向新疆民航长期以来对航空学院组建、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特殊关怀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昌吉学院高度重视与新疆民航各企事业单位的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将重整行装再出发,进一步强化学院“产学研”融合,着力优化合作交流机制,聚焦新疆民航人才现实需求,全面提升专业办学水平,为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