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现场督导调研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工作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着力提升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协调解决机场工程建设和运营筹备面临的困难问题,3月18日,管理局对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副局长张廷耀参加调研督导。

    在汇报会上,乌鲁木齐临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中航油新疆公司分别汇报了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机场工程、空管工程、供油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汇报了机场运营筹备情况,施工和监理单位介绍了工程建设和质量管控情况,管理局相关处室结合职能就建设运营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就相关单位提出的问题、困难进行了讨论研究。

    张军平指出,高质量加快建设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全方位打造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也是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投运的冲刺年、攻坚年,当前机场工程建设和运营筹备各项工作时间紧张、任务艰巨。各单位要聚焦既定建设目标,完善综合管控计划,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和运营筹备等各项任务。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和新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切感悟民航在新疆安全发展稳定大局中承担的重要特殊使命,凝聚“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的信心力量,发扬新疆民航“能吃苦、肯奉献、敢打硬仗”优良作风,咬定目标任务,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75周年华诞。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抓好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工程项目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正确处理工程建设与机场安全运行关系,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党纪党规,对标履行民航工程建设基本程序和廉政要求。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建设运营衔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建设运营一体化理念,加强组织协同、业务协同、节奏协同,做好建设和运营的有效衔接和深度融合。大力借鉴国内示范标杆项目新技术应用成功经验,加快推动机场智慧化、数字化转型。全面查漏补缺,尽早谋划准备,认真做好人员、设备、手册、预案、演练、飞行程序等运营筹备工作。

    汇报会后,管理局实地查看了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飞行区场道工程整体建设推进情况,并对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