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研究确定2024年全面深化民航改革任务

    为更好持续推动新疆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3月20日,新疆局召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确定了2024年全面深化民航改革任务。

    会议认为,2023年,新疆局深化民航改革任务各牵头单位、部门坚定深化改革信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与各协办部门积极推进各项深化民航改革目标任务,在“航行新技术应用、行业监管规范性提升、智慧民航建设、运输市场发展、重点工程建设、‘四型机场’示范项目建设”等多个方面推动了民航发展与深化改革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有力推动10项深化改革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果。

    会议明确,2024年,新疆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清晰把握新一轮深化民航改革的内涵,聚焦全面落实民航局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六大重点任务部署和新疆民航工作会议要求,围绕“民航安全监管效能提升、绿色低碳转型、航空市场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民航建设、提升空防安全水平”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定9项重点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民航局宋志勇局长“进一步全面落实中央改革工作部署,聚焦行业主责主业,持续优化行业资源配置,加强行业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增强行业发展内生动力”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监管、资源要素配置、行业运行、自主创新、治理能力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使深化改革工作真正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民航改革任务事关辖区本质安全和高质量发展,各单位、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对深化民航改革任务要重点对待、重点发力、重点推进,以问题为导向,打破发展瓶颈,开创发展新局面。二是要精心组织。以目标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使之成为牵引推动重点工作的路线图。牵头部门要统筹谋划、总体推进,细化落办责任、时间节点、实施进度;协办部门要密切配合、同向发力。三是要强化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改革任务落实的督导,每季度进行一次专项通报,协调解决好深改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按时按质完成。

    会议要求,2024年全面深化民航改革任务下发后,各单位、部门一是要拓宽思路抓落实。在安全监管、促进发展中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探索创新做法,明确深化改革的路径以及机遇挑战,从全局高度来思考谋划和整体推进,开创改革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敢于担当抓落实。要敢于担当、打破常规、勇于突破,瞄准和破除制约行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破解新疆民航安全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发展掣肘。三是要形成合力抓落实。牵头部门和协办部门要通力协作、有序衔接,系统性统筹推进,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加快推进改革进程,确保全年计划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