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赴喀什民航督导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1月18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带队前往喀什民航督导检查“春运”安全工作,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安全管理,力争做到“绝对安全、旅客满意”。

    喀什机场就岁末年初暨春运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督导组通报了检查发现的11项问题,并听取了喀什机场、南航喀什基地、中国航油新疆公司喀什航油供应站、新疆空管局喀什导航站等单位对于安全工作的建议和存在的问题。

    张军平系统分析了新疆民航面临的“小旧偏特军托”机场风险、行业快速恢复、机场集团三项制度改革、空防形势严峻复杂等形势。他强调,喀什民航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岁末年初和春运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一是严的导向要鲜明。要克服好人主义、安全管理“宽松软”的思想,严抓狠抓安全管理,确保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二是责任意识要增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四个责任”,特别是增强、压实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要以主要精力抓安全,分管领导要以全部精力抓安全,党委会及安委会要研究、部署、解决重点安全问题。三是规章标准要遵守。要聚焦安全主责主业,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引导全体员工争做规章员工、手册员工、吹哨员工。四是隐患治理要彻底。要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做好隐患动态清零,认真严肃对待局方及上级部门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必须及时、彻底、系统。五是资质能力要保持。管制、气象、通导、危险品等专业资质能力要求高,各单位不仅要满足局方及企业内部基本的资质要求,更要加强员工业务培训,把好关键岗位能力关。六是纪律作风要强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三基建设”,抓好班组建设,强化外委业务检查,建设好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长效机制,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最后,张军平局长强调,喀什机场在全疆机场中最有条件、最有基础、最有机会在安全管理方面打造安全管理品牌和标杆,喀什机场和驻场单位要在安全管理上下狠功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张军平一行先后慰问了喀什监管局、喀什机场、空管喀什导航站、航油喀什供应站、南航喀什基地一线工作人员,代表管理局党委向喀什民航广大职工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管理局办公室、航安办、机场处、通导处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